洛霂

假如两位去参加《向往的生活》(中)

上篇在这里https://luomu178.lofter.com/post/1fd8d567_1c6363b0e

dbq我又没写完

我们有缘再见(bushi)


几个人看天气不太好,捞完鱼就赶紧往回走,回去刚把水服换下来,天上黑压压的云就承不住雨了,雨点噼里啪啦往下掉。黄老师说,这雨看着大,但是下不长,用不了一个小时就停了

果然,在这边住的时间长了,对这里多变的天气也摸索出了规律,半个小时之后,雨明显小了,估计过不了一会儿就能放晴

“一龙,小白,等一会儿雨停了,让彭彭带着你们上山背一趟萝卜。”

“黄老师,要不让龙哥……”白宇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朱一龙拉住了,朱一龙冲着黄磊笑笑:“没问题,等雨停了就去!”

等到黄老师转到另一边继续忙之后,白宇把朱一龙拉到旁边,小声说:“你别逞强,万一腰再疼怎么办?”

“哪那么容易就腰疼啊,再说了,你们都去拔萝卜,我一个人待在这儿也没什么活儿,不合适。”

实际上这些理由都是次要的

刚下过雨的山路湿滑,白宇一个人去他不放心

虽说自己跟着也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帮助,可至少看着他心里就踏实

“那你象征性背点就行了,千万别逞强!”

朱一龙拍拍白宇的背:“放心吧。”

下完雨的湘西有了一丝凉意,白宇上楼把行李箱里的两件外套拿出来,等雨停了背上背篓上山

 

 

 

“小背篓~晃悠悠~”白宇小声哼着首应景的歌,彭彭走在前面,转过头来问他:“宇哥,你这唱的是什么歌啊?”

“我国著名民歌《小背篓》,你没听过吗?”

彭彭一脸茫然地摇摇头

“哦也对,这歌跟我一般大,你没听过正常……龙哥肯定听过。”

朱一龙一脸无辜地眨眨眼:“我也没听过……”

白宇突然有些自我质疑,难道真的是自己听过的歌太老了?但又不甘心,于是有些没底气地怀疑道:“龙哥你别装了,你比我大你还能没听过?”

“真没有……”朱一龙憋笑道:“我小时候听的都是TFBOYS的歌。”

“我就知道你又坑我!你听TFBOYS的时候都该早恋了……不对,晚恋!”

朱一龙意味深长地低头笑道:“对,是晚恋。”

为了节省时间,几个人到了山上二话没说就开始埋头苦干,拔萝卜需要长时间地弯着腰,白宇怕朱一龙受不了,没等朱一龙拔几个就把揪萝卜缨的任务交给了他,朱一龙知道自己要是不答应,白宇整颗心都得吊在他身上,反正自己力气也大,索性就老老实实蹲在一边揪萝卜缨

他们拔得起劲,一人一筐很快就拔够了,可能相对于拔萝卜来说,背着一大筐萝卜下山要更累,白宇强行拿了几个朱一龙筐里的萝卜放到自己筐里,自己背上的一筐满得快要溢出来,白宇上一次背这么沉的东西还是初三的时候,每天背着一个十来斤的大书包来回跑,一天天恨不得拉个行李箱上学。这个显然要比书包重得多,而且背篓背起来还没有书包舒服,说不吃力是假的,但是他甘之如饴

下山的时候,几个人排成一排走,白宇殿后,他看着前面整整齐齐的一排人,开玩笑道:“你说咱们走得这么整齐,万一我脚底下一滑,咱们是不是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骨碌下去了?”

朱一龙本来就担心白宇背着最沉的一筐走不稳,现在他又来开玩笑,气得朱一龙恨不得踹他一脚:“你就不能想点好的?”

白宇快走两步赶上朱一龙,朱一龙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下意识转身扶他。白宇用手挡住别在自己身上收音的麦,就着这个姿势,凑到朱一龙耳边轻声道:“我每天想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

朱一龙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他极力控制着自己不要笑得太明显,表情管理险些崩塌,连脚下的步伐感觉都有点轻飘飘的

白宇突然想起来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也是这样,他凑到朱一龙耳边讲了句话,具体讲的是什么他不记得了,大概是句情话,偏偏他撩人还不自知,等看到朱一龙通红的脸,还傻乎乎地问了一句:“龙哥你喝酒了?”

白宇看朱一龙转过头不再看他,就起了小心思,刚下山的时候他想背两个筐,被朱一龙拒绝了,他拧不过,只能作罢。现在终于逮到机会,于是他走几步就从朱一龙的筐里偷偷拿出一个萝卜塞到自己筐里,结果在拿一个大个头萝卜的时候不幸被发现,被朱一龙一把拽到前面,还装回去了几个萝卜。白宇在前面低着头遗憾地想:萝卜转移工程就此宣告失败!

TBC


ooc小剧场

彭彭:“宇哥,你唱的民歌是陕北民歌吗?”

白宇:“不是,应该就是湘西这边的吧”

彭彭:“那宇哥你会唱陕北民歌吗?”

白宇:“你咋这么执着于陕北民歌?我不会,我只会唱《大花轿》”

朱一龙:“宇哥虽然不会陕北民歌,但他会唱印度名曲”

彭彭:“印度名曲???”

朱一龙:“对,来,宇哥,孩子想听了,就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不能满足孩子吗?”

白宇:“……”

白宇:“猴哥猴哥,你真……唔”(被捂嘴)

彭彭:“诶?这不是西游记……”

朱一龙:“唐僧师徒四人去哪取经?”

彭彭:“西天”

朱一龙:“西天是哪?”

彭彭:“天竺”

朱一龙:“天竺是哪?”

彭彭:“嗯……印度”

朱一龙:“对,印度名曲”

彭彭:“哦~这样啊”(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朱老师这么内向一个人肯定不会唬我那应该就是这样吧)

评论(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